风烟翠

贼喜欢脑子有病的攻,北极圈爱好者,小学生文笔觉得我写的差也别告诉我我祖安文科状元,会骂人奥

[策明]光明相 01 心狠手辣狗子x原本很可爱喵

  大漠的夜晚,月光透着些许寒意洒在白沙上,一阵夜风吹过,三生树蓝的发紫的树叶沙沙作响,斑驳的树影下,金发白衣的明教弟子正做着仿若隔世的梦。

  彼时师父把他拉到大光明寺的一角,声色俱厉道:“萨尔曼,我最后一次警告你,和那个天策断绝往来,不然你就给我滚回大漠去。”

  那时他与师父争辩,“我们明明相爱,为什么不能在一起?”

  师父气极,抬手甩了他一巴掌,这一巴掌用了十足的力气,萨尔曼被打的偏过脸去,刹那间被纳莎打的半边脸红肿一片,火辣辣的疼。

  萨尔曼低头不再出声,过了好一会,纳莎的气似乎消了一点,她心疼的伸手摸了摸萨尔曼的脸,有些哀伤的问他:“萨尔曼,我养了你十五年,难道会害你吗?”

  又说:“若他是个良人也就算了,可那个天策弟子明明心怀不轨,是不是为了这个人,你可以不管明教,不要师父了?”

  “……不是”

  萨尔曼沉默良久说道,纳莎闻言叹了口气,“过些日子你随希景回大漠吧。”

  “师父!”

  “萨尔曼,你回大漠去,若三年之后你心意不改,到时候我自然不会再管你。”

  明白这是师父最后的让步,萨尔曼不做声,心里想着也就三年而已。

  三年而已。

  然后是什么呢?

  然后是大光明寺内火光冲天,血流成河。

  天策府的灭字旗旗帜高扬,马蹄声、人声、兵刃交接的声音不绝于耳,大光明寺内明教弟子几乎死伤殆尽,师父在自己眼前被长枪贯穿心脏,血顺着石阶一路流到脚下,触目惊心。

  出事前三天,萨尔曼去找过那个人,那人笑眼盈盈,俊朗的眉目间皆是情谊绵绵,他说,“不过几年而已,你师父不让你来中原,到时候我不当值便去大漠找你,还给你带西市那边新出的点心。”

  他吻了吻萨尔曼的眼睛,细数他们二人的未来,萨尔曼很开心,跟他说:“到时候我带你去看大漠的月亮呀,你们中原看不到那么美的月亮的。”

  “圣墓山下不远的地方,有颗神树,我们管它叫三生树,据说有情人到树下祈祷,神女会保佑二人生生世世在一起,等你来的时候,我带你去看。”

  “好啊。”

  梦境戛然而止,萨尔曼突然惊醒,他坐起身,倚在树干上,树冠还在沙沙作响,树上系着红丝带的铃铛被风吹响。“叮铃”、“叮铃”。

  这声音像极了那年挂在长安屋檐下的那只风铃。

  又坐了一会儿,看时辰不早了,萨尔曼起身把他的刀背在背上,准备回去喂猫。

  前些年圣女送给他一只猫,雪白的毛,金色的眼瞳,软乎乎的叫声,很是粘人。

  那会他正坐在往生涧的石头上发呆,红衣的圣女抱着猫出现在他面前说道:“萨尔曼,你看这只小猫像不像你?”

  “不像。”他答。

  圣女笑了笑,自从希景死后,她接任圣女,为了不失稳重,也不能跟以前一样活泼了。

  “萨尔曼,你不用太过自责,这不是你的过错,纳莎不会怪你,哥哥更不会。”她把猫递过来,萨尔曼伸手接过来,这小猫见了新主人也不害怕,伸出舌头一下一下的萨尔曼的胳膊。

  萨尔曼低头撸了两把小猫的脑袋,问道:“它叫什么名字?”

  “没有名字,送你了,你给它取个名字吧。”

  “那就叫糖糖吧。”

  长安西市有一家卖糖果的铺子,里面的糖很好吃。

  、

  回到住处已经不早了,萨尔曼在回去的路上遇见了新来的师妹,小姑娘给他塞了几条小鱼干,说是给糖糖的小点心,希望下次萨尔曼可以再把糖糖带出来和她玩玩。

  糖糖看见主人手上的小鱼干,扒着萨尔曼的衣角就往他身上爬,萨尔曼把这祖宗从腿上摘下来,鱼干放在地上让它自己吃,简单梳洗完了就睡下了。

  第二日,一大早希栎的侍女就来传话,说是圣女有事找。

  萨尔曼也没耽搁,喂了猫祖宗就赶到圣殿去。

  希栎见他来了,对侍女说道:“你们先出去吧”。

  “有下落了?”他问的是那年在大光明寺之战中,纳莎遗失的双刀。

  “恩,那把刀几经流转,被一个洛阳富商买走了。”希栎沉思一会,又说:“你不必亲自去,直接把任务发给我教在洛阳的弟子就行。”

  萨尔曼笑了笑说道,“不行,那是师父最珍爱的刀,我得亲自去把它葬在师父身边。”

  他走上前摸了摸希栎的头,示意她不必担忧,“明尊会保佑他的孩子的,不是吗?”

  希栎拉下红色镶金边的面纱,露出里面那张俏丽明艳的脸,她有些孩子气的说道:“你也不嫌我头上的金饰扎手。”

  只有身边没旁人的时候,才敢放下身为圣女枷锁,放下那些沉稳庄重,流露出属于少女的俏皮性子。

  “呵,小姑娘,去了几年中原,成语倒是学会不少。”

  “你要答应我,三个月之内回到圣墓山,不然我就饿死你的猫!”

  希栎叮嘱许久,她养的小猫一遍一遍勾着她袖子上的流苏玩,萨尔曼弯腰揉了揉那只毛茸茸的脑袋,“糖糖你记得让人去喂。”

  “知道啦,不会饿着你的心肝儿的。”

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这。。可能通篇都是刀,即使没刀,也he不了,喵哥师父同门可以说是死在狗子手底下的

     害,我也发不好玻璃渣子,但是这个设定吧,阿喵可能就只想把狗子串起来做成烤串

     懿元鸽了好久呜呜呜我不想码字我想打游戏

  

  

  

评论(2)

热度(17)